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駁攬炒派無理抹黑 政界:普檢有效截傳播鏈

時間:2020-09-1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結束,接受檢驗的人口比例達兩成。攬炒派繼續抹黑,聲稱普檢浪費公帑,沒有成效。多個政界人士反駁,強調今次普檢具有成效,成功找出隱形患者,並且積累經驗,應對下一波疫情。

  為抗疫累積經驗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普檢計劃的成效不會因為攬炒派幾句說話而被抹殺。今次香港進行普檢,抽取了接近200萬人的樣本,並且找出多宗確診病人,這樣的數據可以讓全世界作為參考。此外,普檢計劃找出社區中的隱形患者,有助切斷傳播鏈。陳恒鑌指出,普檢計劃涉及物流、場地、人員調配、與內地人員合作等,今次可以積累寶貴經驗,應對下一波疫情,同時為健康碼奠定基礎。他又讚揚內地支援隊從無半句怨言、高紀律,認為支援隊是英雄。

  工聯會陸頌雄表示,在攬炒派瘋狂抹黑之下,仍然有接近200萬人為自己、為社區接受檢測,證明香港市民齊心抗疫。他批評,攬炒派的邏輯相當奇怪,200萬人上街是奇跡,但200萬市民接受普檢就是成效低,可見攬炒派經常「搬龍門」。至於接受檢測會引來大型傳播、DNA送返內地等謠言,今次完全是不攻自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