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里馳援暖全城萬檢千測總是情

時間:2020-09-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汪明荃日前代表無綫向支援隊送上心意卡表示謝意

  由新冠肺炎疫情在港爆發至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著名藝人「阿姐」汪明荃一直非常關注。疫情初期鬧「口罩荒」,阿姐便四出搜購,並率先捐贈給前線醫護人員。至特區政府推行普檢計劃,汪阿姐盡公民責任參與檢測,又拍片宣傳,呼籲老人家留意抗疫七件事。普檢昨日結束,內地支援隊即將功成身退,汪阿姐早就以個人身份向支援隊送上心意卡,前日更代表無綫再送出心意卡。她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普檢是一件大好事,大讚有賴中央政府派出的支援隊,才令普檢能夠順利完成。

  無私奉獻\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過去內地的天災,香港人均熱心幫助,今次普檢亦獲中央政府刻不容緩的支援。」汪明荃(阿姐)表示:由於疫情仍未完結,香港又欠缺科研人才,未來更需國家支援和合作,務求令兩地人民往來──從商務經濟、跨境學童和家人團聚等皆可重回正常軌道。

  感謝國家派出優秀支援隊

  阿姐說:「普檢有助識別確診者減少市民感染機會,是一件大好事。香港有七百萬人口,中央政府派出的支援隊令普檢順利完成。」前日阿姐代表無綫向支援隊送上心意卡表示謝意。她對此深感榮幸。前日阿姐致送心意卡時遇到了一位支援隊的汪老師。她說,汪老師在內地疫情期間,走遍不少省份,經驗豐富,支援隊又有很多年輕人。他們為香港抗疫承擔了繁重工作,休息時間很少,有些人一天可能只休息三四個小時。「很感謝國家派了一支這麼優秀的支援隊伍給我們。」

  阿姐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推行時一早就參與了計劃,她大讚整個流程方便快捷,之前亦曾帶同市民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送感謝卡。阿姐指出,今次普檢雖是自願性質,但為己為人先要做好自己。自第三波疫情爆發後,長者死亡人數大增。香港居住環境擠迫,和長者同住的人更有責任接受檢測,保護家人,這也是應盡的公民責任。阿姐認為,經過今次普檢,面對未來疫情,香港和內地的共同抗疫更加不能停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