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彥霖遺體火化有「火葬令」授權

時間:2020-09-1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排除「非法被殺」及「自殺」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15歲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結束,陪審團在排除「非法被殺」及「自殺」這兩個選項下,一致裁定死因「存疑」,事後多個「黃媒」包括《蘋果日報》等大做文章,質疑警方在案件的處理及調查工作草率,警方昨日透過Facebook作澄清,以正視聽。

  警方表示,就去年九月在將軍澳附近海面發現一名15歲少女屍體案件,死因庭前日(11日)作出了裁決,警方明白公眾對案件的關注,一直重視及從多個角度積極調查,當中包括檢視超過2900小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會見與死者有關人士、錄取超過30份證人口供、尋求醫學專家報告等,之後亦因應法例要求,向死因裁判官提交詳細調查報告。

  警方強調,死因裁判官在庭上感謝警方和案件主管所進行的調查工作,有助釐清事件和澄清公眾疑慮,死因庭稍後會頒下判詞。對於坊間有謠言指遺體火化過程倉促,是為了隱瞞證據,更有人質疑死者親屬身份,警方嚴正澄清有關傳言惡意且與事實不符。死者遺體的處理均由死因裁判官簽發「火葬令」而授權,絕不存在擅自火化。

  另外,警方留意到有案件證人,在死因聆訊進行期間才表示希望出庭作供。事實上,警方早前曾向公眾呼籲,務求獲取更多涉案資料。警方再次呼籲市民如對案件有消息提供,可聯絡有關案件主管或致電警署。警方重申會仔細研究死因庭稍後頒下的判詞,以決定適當的跟進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