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政署促區議員交代「初選」議辦開支

時間:2020-09-1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昨日先後前往選管會及廉政公署請願,要求徹查七月的所謂「初選」

  【大公報訊】多區區議會秘書處近日向曾借出辦事處搞所謂「立法會初選」的反對派區議員發信,要求他們提交「有關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的書面聲明」,聲明其辦事處曾用於所謂「公投」或「初選」。

  據悉,相關信件要求議員填妥書面聲明,羅列其辦事處於7月11及12日的辦公地方租金、職員薪酬及通訊費用等,以便秘書處處理議員遞交的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申請。若辦事處未有用作所謂「初選」票站,議員須擬備書面聲明及提供證明文件。

  「離島社會事務連線」(「連線」)代表昨日先後前往選管會及廉政公署總部地下請願,要求選管會和廉政公署能徹查七月的所謂「初選」行為。「連線」發言人表示,戴耀廷等人策劃的所謂「初選」,表面是反對派參選人的甄選過程,實則為選舉「偷步」,以獲得未來立法會控制權,阻撓政府施政。更嚴重的是,7月11至12日全港設有251個票站,牽涉大量的票站營運費用和場地租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