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壹傳媒股價再異動 剃證監眼眉

時間:2020-09-1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柴進報道:警方拘捕15人,涉嫌與壹傳媒(00282)上月股價異動有關。不過,警方今次偵破案件未能令炒家集團收斂,反而繼續肆無忌憚操弄壹傳媒股價,昨一度由低位炒高1.5倍,明顯要剃證券監管部門「眼眉」。證監會、港交所發言人不評論昨日壹傳媒股價事件。

  市場交易員指出,警方偵破壹傳媒股價操控案件消息在昨日下午兩點前流出,壹傳媒股價當其時跌幅曾經擴大至21%,低見0.235元。然而,市場突然湧出大量買盤,不計價狂掃入壹傳媒股份,拉動股價在約40分鐘時間,由跌轉升96%,高見0.59元。炒賣虛火很快便減弱,收市升幅縮窄至36%,報0.41元。壹傳媒昨日成交額2.07億元,較上日足足多出30倍。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證券業界人士指出,過往本地黑幫會通過澳門賭場「洗錢」,但新冠疫情後,澳門封關,個別幫派人士轉而利用買賣港股進行「洗錢」,但不知道壹傳媒股價異動事件是否與他們有關連。至於昨日壹傳媒股價再異常波動,他估計是因為部分炒家集團認定他們入罪難,所以再次入市搞局,高調向證監會、港交所等監管部門「示威」。

  警方8月10日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公司多名管理層,但壹傳媒股價不跌反升1.8倍。次日股價繼續上漲,最多升6.6倍,高見1.96元;成交金額增至42.65億元,相比壹傳媒當天的28.99億元市值,高出47%。炒家集團是次設下騙局,導致大批跟風高追的散戶投資者蒙受巨額金錢損失,皆因壹傳媒股價其後大幅回落,散戶持有股票最終變成廢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