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瞞逃 扣鹽田 買定花生等睇庭審\鄭晴

時間:2020-08-3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16歲中二學生黃臨福是12名坐船潛逃離港而被內地執法人員拘捕的涉黑暴案年輕人中,年紀最小的一名\網上圖片

  涉違香港國安法的李宇軒及另外11名涉黑暴案的年輕人涉嫌非法入境,正被內地執法機關拘留。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說,被拘留人士在港涉及企圖縱火、藏有攻擊性武器、串謀有意圖傷人、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暴動及製造或管有爆炸品等案件。其中11人被香港法庭頒令不准離港,有三人為通緝人士。警方表示,已通知被拘留人士在香港的家人,並提供向特區政府求助的途徑。警方亦正與內地執法部門保持聯繫,以取得案件的最新進展。

  網民則持續熱議事件。有人幫12名偷渡者起了一個花名:「12瞞逃」。還有人腦補了他們當時的複雜心情。A:「我要見指揮官!」B:「問佢拎委任證啦!」C:「點解大佬不安排潛艇?」D:「內地監房有無冷氣?」

  據了解,「12瞞逃」正在深圳鹽田看守所扣查。但網上昨日流傳一段十餘人着曬防護服上庭的片段,話「12瞞逃」已經在深圳受審。鄭晴Fact check咗之後發現,這個短片是貴州省興義市人民法院在快手短視頻上發布的,講的是興義一個暴力「催債」團夥覆滅,80後夫妻「老大與十名成員法庭受審」。消息指出,按照內地法律程序12人的案件不會這麼快審理。大家如果想看庭審直播,要買定花生,遲啲先啦!

  12人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16歲中二學生黃臨福,他涉嫌去年十月在旺角投擲汽油彈,被控企圖縱火等罪,缺席聆訊被通緝。有市民感嘆:「是誰令他走上不歸路,一生盡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