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意難撈 黃店抹黑普檢玩抽水

時間:2020-08-3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黃店」大丼家張貼告示,散播虛假信息,宣稱「拒絕向接受過自願性全民檢疫計劃者提供服務」\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普檢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網上登記。位於筲箕灣的「黃店」大丼家蠢蠢欲動,趁機再「吸睛」,張貼告示宣稱「拒絕向接受過自願性全民檢疫計劃者提供服務」。不過,有街坊透露,店員稱,對接受檢測者生意照做,可以外賣,但不能堂食。有市民直指這家抽水的黃店「口頭革命派!招徠生意經!」\大公報記者 陳瑞秋

  記者昨日在現場直擊,發現大丼家店外張貼告示宣稱「凡接受過自願性『全民檢疫計劃』者,本店拒絕提供服務」,又指「測試結果只有30%準確,檢測後市民的DNA更有可能被國安鎖定身份及跟蹤,留待將來活摘器官之用」、「懷疑接受全民檢測者的智力不足65以上」雲雲。有食客在店外駐足,閱讀告示後離去。但有街坊說,店員稱,接受過的檢測人可以買外賣,但不能堂食。

  網民踢爆又貴又唔好食

  大丼家於去年十月曾經表態支持「抗爭」,又於去年11月11日、今年5月27日公開發帖支持「罷工」。本月初,亦在社交平台發文「撐蘋果」,並於店外張貼告示,稱「將每月支援100位參與者免費看蘋果」。

  不過,多個網民踢爆該間食肆「扮黃」,指其「對使用飯券的手足抱有微言」、「生意好咗就加價,食『人血饅頭』」。有市民指出,該間食肆暗地加價,每份餐分別加價三至六元不等,又批評店舖「服務差,衞生水平低,食物唔夠熱且唔新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全港設有141間社區檢測中心,超過6000名本地醫護將協助採樣,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人數僅佔小部分。這家黃店的告示內容散播假消息,「有顏色,無常識」。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民建聯林心廉批評,告示內容令人非常反感,又形容食肆的經營手法卑劣,「又要威又要戴頭盔」。他表示,普檢在現階段非常重要,雖然近期疫情稍有緩和,但可通過今次普檢探查出隱性患者,令香港疫情真正受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