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張崑陽上周五「着草」匿台

時間:2020-08-18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消息指,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見圖)已經離開香港,上周五到了台灣。

  張崑陽早前被票控,指他六月四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排期下月十五日提堂。張崑陽曾以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名義,到美國出席國會聽證會;亦曾到英國、澳洲等地唱衰香港。

  警方國安處日前以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拘捕「我要攬炒」團隊多名成員, 並通緝網名為「攬炒巴」的劉祖迪。大公報早前的調查報道揭發,「攬炒」團隊曾多次資助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的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集會。周庭涉營運「攬炒」團隊被捕獲釋後,其旅遊證件被沒收的消息令張崑陽大為緊張,故匆匆逃走。

  過去一年多以來,「我要攬炒」、香港眾志、G20團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等「港獨」組織在境外網站發起、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眾籌至少取得5300萬港元,其中僅「我要攬炒」就獲近3000萬元款項。有分析指,他們的金主疑似是同一人,所謂的資助其實是「左手交右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