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視禁制令 公然起警員底 黃之鋒涉藐視法庭

時間:2020-08-17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轉發討論區的「起底」貼文,涉嫌藐視法庭

  律政司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滋擾警員及其家屬,但亂港分子仍然視若無睹。連登討論區近日流傳的一個帖文聲稱,去年11月在西灣河開槍的警員疑似舉家移民英國,呼籲英國「手足」「報料」,帖文內更貼滿該名警員與兩個女兒的合照。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上周五晚上11時多,在facebook轉發了有關帖文,還呼籲潛逃英國的「通緝犯」羅冠聰關注一下。

  意圖滋擾或威嚇警員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認為,黃之鋒有可能涉嫌藐視法庭,因為臨時禁制令仍然生效。此外,網民這種做法,目的就是要滋擾或威嚇相關警員。即使網民在帖文內沒有提及警員兩字,但帖文有警員名字及相片,加上帖文使用的字眼,很容易就令人辨識到相中人的身份。這樣做有可能觸犯刑事恐嚇的罪行。

  傅健慈認為,警方應該嚴肅跟進,因為黃之鋒已經不是第一次犯下藐視法庭罪。

  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黃之鋒難以公然勾結外國勢力,但為了保持反對政府的作風,於是玩「花式」改為轉發討論區的貼文,以為可以避開法律責任。但他今次抽水抽着火水,鄭晴希望警方能夠嚴肅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