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壹傳媒莊家舞龍 黃絲散戶滿手蟹貨

時間:2020-08-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傳證監會開始向本地證券行收集客戶買賣壹傳媒(00282)股份資料,但老千莊家視之為無物,繼續操控壹傳媒股價搵食,如同黑暴無視法紀破壞社會秩序。壹傳媒昨日股價低開低走,一度下跌13%,見0.33元。不過,莊家在低位進場,在20分鐘內瘋狂掃入超過1.4億股股份(相當於全日交投股數的30%),硬托股價至0.54元,倒升42%,企圖吸引黃絲散戶「落疊」。經過連日被劏後,散戶早已被劏到一頸血,入市人數明顯較之前大減,跟風入市資金未見踴躍,令到壹傳媒股價在高位無以為繼,掉頭向下,收市時升幅縮水至5.2%,報0.4元。

  成交量勁挫95%

  交易員指出,由於黃絲散戶的現金已差不多被「吸乾吸淨」,難以吸納天量沽盤,個別炒家見勢反手拋售壹傳媒股份,遂先行減持股份,止賺離場價。壹傳媒昨日股份成交量約4.77億股,較周四減少20%;股份成交額已縮至2.1億元,相較周二的42億元,大跌九成五,相差非常大。

  對於壹傳媒股價近日不正常升跌,被肆意操控,再有證券界人士呼籲監管部門嚴肅處理。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表示,壹傳媒今次股價大上大落,令到投資者蒙受損失。由於涉及投資者利益,監管部門應高度關注事態發展,跟進事件。

  港交所發言人重申,不評論個別公司或其股價走勢。港交所一直監察市場,致力確保執行有關規則時的全面性、公平性和透明度。

  肥黎股東會無面見傳媒

  壹傳媒昨日於《蘋果日報》大樓舉行股東會,出席股東極少。有壹傳媒員工表示,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原有意於股東會後會見傳媒,但會後卻匆匆離開。對於過去幾日壹傳媒股價大幅波動但沒有主動停牌,於周一被捕的執行董事、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聲稱,股價波動非公司所能控制,所以不會主動停牌,且公司一直有與港交所溝通,若港交所有要求,公司會停牌。至於是否因股價波動被證監查詢,同樣在周一被捕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稱「證監會啲嘢我哋唔透露得㗎」。

  會場所見,出席股東會的股東不多,除持有proxy(股東委託書)的記者外,僅數個碎股黨長者,他們均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匆匆進入會議室。

  曾揚言不出售旗下業務激勵員工、但最終食言的黎智英,亦在訪問中稱不會在壹傳媒股價飆升至高位時增發股份,因為這種融資方式「非常不誠實」。他亦聲稱,沒計劃撤出對壹傳媒的投資,但公司業務也會在沒有他的情況下繼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