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巴」曾訛稱團隊無眾志成員

時間:2020-08-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攬炒」團隊自去年六月起,持續籌劃遊行、登報、撰寫報告,去信聯合國及國際機構、游說外國議員關注香港情況等行動。網絡上曾有人懷疑「攬炒」團隊就是香港眾志的「國際線」B隊。但「攬炒巴」曾發文解釋,團隊的政治光譜與「眾志」不同,強調團隊中無一人是眾志成員。然而,警方早前拘捕眾志前成員周庭,涉「攬炒」團隊運作。消息指,周庭等人涉嫌參與「攬炒」團隊「香港站」聯絡等事務,包括聯繫海外人士參與要求制裁香港的游說活動,及協助團隊獲取捐款。

  周庭被捕 自打嘴巴

  「攬炒巴」劉祖迪(連登ID為216907)在去年6月10日後成功「上位」,包括發起幫特區政府官員同建制派取消外國護照以及去信聯合國等活動。「攬炒巴」更聲稱「成功集資」在多個國家的報章刊登抹黑修例的廣告,並配合「港獨」組織的赴日活動。他亦以一個難以置信的速度「招兵買馬」,令人懷疑一開始已有「攬炒」團隊,並有金主在背後出錢出力。而劉祖迪隱藏身份一方面是為了逃避追查,另方面迎合網民希望「無大台」心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