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疫廈續有外傭確診

時間:2020-08-1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昨日再有三名待職外傭確診及初步確診,累計14名外傭染疫。除長興大廈再有一名曾入住印傭確診,荃灣張大偉中心也有一名外傭確診,銅鑼灣希雲大廈新增一名外傭初步確診。有外傭中介公司表示,已叮囑外傭遠離該三座爆疫大廈。

  中介叮囑外傭遠離

  荃灣張大偉僱傭中心再多一名寄居的41歲女印傭(第4347宗)確診,累計四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印傭於8月12日發病,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

  銅鑼灣希雲大廈七樓的外傭宿舍,新增一宗初步陽性個案,累計三人。染疫印傭七月底在希雲大廈居住,與此前確診的同宿舍印傭(第4199宗)相關。張竹君呼籲,僱主若新聘的外傭曾居住長興大廈或希雲大廈,應安排其做測試。

  得成女傭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表示,最近會嚴謹篩查「掛單」女傭,「淨係用返自己嗰啲工人,其他地方唔收」,因擔心公司外傭若出現群體爆疫,將影響生意。

  廖翠蘭又說,得知三處有外傭寄居的大廈爆疫,已通知公司的傭工切勿前往,並禁止她們的外傭朋友上門探訪,「我公司啲姐姐連出街都要提前告知去邊度。」她稱現在每日清洗及消毒外傭宿舍,亦呼籲公司女傭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