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米芝蓮星級餐廳賣貼心 「意粉久放仍彈牙有嚼勁」

時間:2020-08-14 04:23:41來源:大公報

  面對限聚令的食肆限制措施,不少餐廳加大外賣生意比重,但對高級意大利餐廳來說,做外賣的難處,就是無法與客人溝通互動,意大利高級餐廳CIAK的餐飲董事Graziano De Gregorio說:「若是做得不符合他們(客人)的期望,堂食的話,我們可以跟他們溝通再改善;外賣的話,他們失望便不會再訂講,但我們永遠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做到翻熱不影響味道

  位於中環的CIAK五年內三度獲得米芝蓮一星,午餐連甜品約400元一客,轉型外賣不易與大眾化食肆競爭。他們唯有更多從外賣顧客的需要和期望角度考慮,希望將以往堂食貼心服務的那份心意,一同放進紙袋內。

  大眾化食肆的外賣食品,基本要求就是將食品裝進外賣盒,不過De Gregorio表示,他們這些級別的餐廳考慮得更多:「我們只將部分菜式放在外賣餐單,例如意大利粉,要做到長時間放置仍然Al Dente(彈牙,有嚼勁)。」

  De Gregorio分享另一個考慮點,就是「你(在家)能否做到?」因為外賣的話,就代表不想自己煮,所以他們盡量將一些複雜、難度高或者不常在家弄的食物放在外賣菜單上。同時,因為客人都是有追求的人,可能會翻熱,他們也要花心思:「我們要做到任何一道菜,他們覺得涼了,用微波爐或小焗爐簡單翻熱後才吃,仍然是這麼好吃的。」

  餐廳的裝修、環境不能在外賣上展現,包裝卻可以,例如一個薄餅,外賣盒都要用絲帶紮好。De Gregorio透露,經過他們不斷改進,目前外賣客當中,主要還是自取客比較多,當中還有不少是老顧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