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現場頻現神秘洋人

時間:2020-08-1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去年報道Brian指揮暴徒衝擊

  【大公報訊】去年六月以來的多次暴亂現場「鬼影幢幢」。「洋指揮」混入現場傳授衝擊方法,有時甚至帶領暴徒衝擊防線,部分更以外國網媒記者的身份現身,更將警方動向等信息即時上載到社交平台。不少網民質疑,這些洋指揮或是外國間諜。

  一名屢屢身穿紅色暗花恤衫的洋漢,被拍到出現在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暴徒咬斷警察手指的現場、10月27日的旺角黑夜等暴力衝擊現場。這名戴「豬嘴」、護目鏡的洋漢頻按電話,疑向暴徒發號施令。該男子twitter賬戶名為「Hong Kong Hermit」,自稱居港超過十年的「網紅」。有讀者爆料,荃灣一間教幼兒英語的外籍老師貌似「Hong Kong Hermit」,而外界一直質疑他是CIA間諜。

  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學的Sean與上述洋漢曾出現在同一暴亂場合。兩人曾對市民拍攝惱羞成怒,更指揮暴徒強迫市民刪除手機相片,被網民揶揄:「如果唔係做見唔得光嘅嘢,使乜驚被人影啊?」

  去年癱瘓香港國際機場的暴亂現場,有一男一女外籍人士曾與數名戴口罩的暴徒聚集。外籍男子指手畫腳向暴徒放話,暴徒不時點頭示意。

  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牧師威廉.德夫林(William Devlin),曾與「港獨分子」陳浩天齊齊現身去年理大暴亂現場,開直播偏頗報道暴亂狀況,他更聲稱與另一名牧師帕特里克.馬奧尼(Patrick Mahoney)在現場「為香港年輕人祈禱」雲雲。一名Sky News(英國天空新聞台)的外籍記者,在進入理大汽油彈「武器工廠」、暴亂指揮中心拍攝時,受到黑衣蒙面暴徒的「熱情款待」。此外,一名報稱從美國來港當「義務救護員」的外籍人士,當時在理大食堂為暴徒做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