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署與理大資助讀職業或物理治療碩士

時間:2020-08-1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練怡蘭報道:香港醫療護理服務需求殷切,然而專業治療師人手供不應求,社福界求才若渴,情況更嚴重。社會福利署與理工大學於未來三年再度推出培訓資助計劃,修讀理大職業治療學碩士或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的學生,畢業後在指定社福機構服務三年,便可獲得社署資助全數學費。

  社署與理大於2012年開始推培訓資助計劃,以助紓緩社福機構治療師短缺的問題。在資助計劃下,理大開辦了兩年全日制職業治療學碩士及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完成課程的畢業生可獲得香港專業認可資格,成為註冊職業治療師或物理治療師。兩年課程學費64萬元,學生可於畢業後在指定的非牟利社福機構連續服務三年,便可獲社署資助全數學費。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曾永康說,很多職業治療學和物理治療學學士課程的畢業生都被醫管局招攬,令非政府社福機構難聘請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