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小龍童裝店再放「黑暴雕像」 業主提控

時間:2020-08-1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周小龍於屯門分店擺放手持雨傘及疑似宣揚「港獨」黑旗的雕像(紅圈示)

  【大公報訊】連鎖童裝店Chickeeduck於六月在荃灣分店曾放置一座所謂「香港民主女神像」,造型恍如暴徒,業主其後拒絕續租。老闆周小龍近日再於屯門市廣場分店擺放同一造型的縮水版雕像,同樣手持雨傘及疑似宣揚「港獨」黑旗。店舖業主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店舖違反租約,要求法庭頒令強制店舖須24小時內移走雕像,並作出賠償。

  申請臨時禁制令的原告為涉案舖位業主麗賢有限公司,指控被告即經營涉案分店的Chickeeduck Retail(Hong Kong) Limited(簡稱Chickeeduck)違反租約。原告在入稟狀稱,租約訂明Chickeeduck不可在舖位內展示原告書面反對的物品,由於Chickeeduck堅持未有移走涉案雕像,違反了雙方於去年七月簽下的租約。

  在本案,原告要求法庭頒禁制令,限令Chickeeduck在24小時內移走舖內雕像;若Chickeeduck不按法庭命令移走雕像,原告有權入舖將雕像移走。據報,法庭已頒下臨時禁制令。司法機構網站顯示,高院將於本周五處理有關臨時禁制令之事宜。

  市民質疑為選議員鋪路

  今次已是Chickeeduck第二次涉及「黑暴雕像」問題。不少市民一直質疑周小龍早前放雕像是「博出位」、為參選立法會鋪路,後來周小龍的確報名參選「體藝文出」功能組別議席,竟成功「入閘」。其後政府宣布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翌日周小龍在facebook宣布涉案雕像已放在屯門分店展示,雕像的黑旗則改以幾何圖案代替「光復香港」字眼。周近日向傳媒稱,一年後若有需要,他仍會參選。

  不少網民批評周小龍在商店展示「黑暴雕像」。「Liu David」批評周:「沽名釣譽,仲要選議員,選舉主任要解釋入閘理由!」「Takchi Hwang」斥責周:「攪咁多嘢出嚟,無非想選議員,好啦現在停一年冇得選,是否天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