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西蘭或延後投票 涉港指責盡顯雙標

時間:2020-08-1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討論因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而導致未來一年立法會出現「真空期」問題時,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的「五眼聯盟」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取消參選人資格(DQ),表達「嚴正關注」,更指責這些行為損害了香港穩定與繁榮的民主進程。不過,「五眼聯盟」成員國之一的新西蘭,其最大城市奧克蘭錄得四宗確診個案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隨即表示,延後解散國會。至於下月19日舉行的國會大選,她又指「可彈性調整投票日」。

  奧克蘭當地政府將抗疫警戒級別由第一級,大幅提升至第三級,抗疫措施包括其間只容許超級市場及藥房等繼續營業,酒吧、餐廳及公共設施關閉,學校要停課,居民要盡量留在家中,群組聚集不能超過10人等。

  據悉,特區政府於7月31日宣布押後選舉時,當日本港新增121宗確診。這已充分表明,「五眼聯盟」對待香港問題,充滿政治偏見及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