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拖字訣」避談總辭

時間:2020-08-1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作出決定,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對於激進派要求反對派集體總辭,22名反對派發表聲明,聲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毫無必要,不過目前要研究民意,才有下一步的行動。

  反對派昨日發表聲明,揚言人大常委會決定第六屆立法會繼續不少於一年,這與基本法第69條「每屆任期四年」的規定相違,近450萬選民的恆常選舉權遭褫奪,第五年的議會也不復有民意授權。不過對於會否集體總辭,聲明稱,反對派會從不同渠道了解民意,詳細研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在Facebook揶揄反對派,稱沒有大台的反對派,是斷了頭的小雞。「我看擾攘一輪之後,還是不會辭,因為既得利益。反對派的聯合聲明就是拖字訣,拖到大家不記得,反對派就會悄悄的繼續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早前有激進派呼籲反對派應杯葛這一年的立法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昨稱外界意見紛紜,但全部反對派留低的聲音較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