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制議員籲攬炒派勿在議會拖後腿

時間:2020-08-1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亦呼籲所有「攬炒派」議員要珍惜這一年的機會,未來應以本港總體利益為重,不要再將議會變成拖後腿的地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人大常委會以此較少爭議性的方案解決立法會真空期的問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她提到,日前被取消下屆立會參選資格的議員亦獲延任,又指有市民向她表示失望,但她表示理解,認為即使有四名被取消下屆立會參選資格的議員不獲延任,目前亦有十多個「攬炒派」議員在立法會,在運作上分別不大,故無謂因為他們引致更多的政治爭拗。

  葛珮帆亦表示,現時有立法會議員遭激進的攬炒勢力挾持,缺乏政治意志,凡事必反,對香港絕非好事,期望他們未來能以本港總體利益為重。

  「DQ」議員宜好自為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有關決定充分體現了「以民為本、抗疫為先、穩定為重」的精神。她亦主動提及議會中的「攬炒派」議員,敦促他們要克己盡責,好自為之,「佢哋(參選提名無效的議員)本來未必有機會,我個人真係恭喜那幾個能夠繼續留任立法會。但希望佢哋都珍惜這個機會,在議會內真正把握這一年,做一些惠及我們市民的工作,不要再將我們議會變成拖後腿的地方。」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支持人大常委會對解決未來一年立法會真空期的決定,期望留任議員考慮市民福祉,確保議會能夠有效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