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洗衣工中招 家人已確診

時間:2020-08-11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明愛醫院有女護士初步確診,五名曾一同用膳的護士及一名同住屯門醫院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醫管局屯門蝴蝶灣洗衣房一名46歲男外判工人昨日初步確診,他負責清潔傳染病病人穿過的污衣。醫管局稱,污衣由水溶性袋包起,工人不會直接接觸到污衣,工作時亦會穿戴合適防護裝備。該工人有家人早前確診,二人病發時間接近,衞生防護中心會調查是否有關連。

  廣華再有患者「陰轉陽」

  公醫感染持續,東區醫院和廣華醫院昨日分別再多三宗及兩宗相關確診個案。廣華醫院另再多一人「陰轉陽」,初步確診。涉事62男患者月初因腸胃問題入住外科病房,翌日發燒被轉往監察病房,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其後轉至普通外科病房,於上周二(4日)出院,但他上周六(8日)因發燒、流感到廣華急症室求醫,昨日初步確診。他居住的大廈有人確診,醫管局會調查感染源頭是否在社區。該患者妻子是醫院員工,屬密切接觸者,會安排接受檢疫。

  明愛女護染疫失嗅覺

  此外,明愛醫院一名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31歲女護士初步確診。她上周四(6日)出現疲倦、喉嚨乾涸及輕微乾咳等症狀,至8日失去嗅覺和味覺,九日到急症室求診,測試結果呈陽性。醫管局表示,該護士最後上班日為上周六(8日),兩周內未照顧過確診患者,經追蹤後,同住的一名屯門醫院職員和一同用膳的五名護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