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倡加快推短期職位紓民困

時間:2020-08-1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要求政府加快推出有時限就業職位,左起聶德權、鄭泳舜

  【大公報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昨日上午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面,呼籲特區政府加快推出有時限就業職位,並將原計劃中的三萬個增至五萬個。特區政府透露,現正招聘約7500人,預計至九月底共有約一萬人入職。

  特區政府早前表示,兩年內於公營、私營機構,合共創造約三萬個有時限的職位,時限不超過12個月,必要時會考慮酌情延長12個月。目前,政府已規劃好約二萬個職位,其中部分由政府開設,部分透過服務合約由承辦商對外招聘,政府亦正與一些團體研究開始更多職位,如在安老院舍服務的短期職位等等。

  鄭泳舜指出,嚴峻疫情當前,本港失業率攀升至6.2%,大量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形勢不容樂觀。「救人如救火,當局必須加快推出開創的職位。」他認為,政府亦可考慮在境外地區開創職位,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

  鄭泳舜呼籲政府開設更多新工種以及基層職位,提升職位招聘的相關手機應用程式性能,方便更多市民閱讀、申請。

  政府可向相關僱主發放在職培訓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失業求職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