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盼及早推健康碼助恢復經濟

時間:2020-08-1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工聯會就推行全民檢測向政府提出建議,左起郭偉強、麥美娟、吳秋北、徐英偉、鄧家彪、陸頌雄

  【大公報訊】工聯會昨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呼籲特區政府為高危行業的從業員進行周期性檢測,及早落實全民檢測並推行健康碼,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以紓解民困。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以及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與徐英偉會面。工聯會認為,政府需為高危行業的從業員展開周期性檢測,這樣做既能保障員工在安全環境下工作,又能令市民安心,亦有助於本地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工聯會指出,全民檢測工程浩大,單是派發檢測包已涉及數百萬份,順利推行全民檢測離不開全港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協助,希望管理公司、業主法團、大型機構、民間團體等,能夠一同發揮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政府亦可考慮在全港各區設立「綜合抗疫檢測中心」,盡快找出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

  工聯會表示,推行健康碼有助於本地經濟活動有序恢復,希望政府為推行健康碼做好準備,推行健康碼亦有利各項跨境活動盡快回復正常。

  工聯會希望政府即時發放失業現金津貼及停工津貼,並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自僱或小本形式經營的行業從業員,如美容、體、藝培訓等行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