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壹傳媒股價大幅異動 隨時害死散戶

時間:2020-08-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壹傳媒(00282)主席黎智英等管理層被捕,即日股價大幅波動,一日內同時出現歷史最低及近一年最高價,收市升近兩倍。證券業人士提醒散戶,跟風短炒風險極高,切勿盲信「山埃」貼士。

  壹傳媒昨深夜發出通告,稱知悉黎智英、張劍虹及周達權被香港警方拘捕,預計該等事件對集團日常的正常營運並無任何重大不利影響,亦預計不會對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壹傳媒股價昨日大插水,由上日收盤的9仙,急瀉16.7%至7.5仙創歷史新低。午後卻有大量買盤湧現,在下午一時起的一個小時內,股價從0.083元,掃至最高0.4元,較上日升344%,創去年6月中以來新高,其後無以為繼,最終以0.255元收盤,按日升183%,全日成交金額錄得3.94億元,涉14.38億股,比近期日均約百萬股顯著增加。

業績連續五年見紅

  對於出現大手掃貨,有指可能與KOL與網上有人煽動入市有關。有向《蘋果日報》及《壹週刊》投稿的財經專欄作家渾水,中午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0.078元買進122萬股,成本價約9.5萬元,並稱是響應另外一名KOL做法,但其後即日沽貨大賺7.5萬元。另外,黃絲藝人何韻詩在facebook亦自稱買了幾手,而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亦發文稱,用買股票撐蘋果黎表態。昨日中午,連登討論區亦有號召掃貨貼文。

  事實上,昨日股價飆至0.4元已見回落,以收盤價0.255元計算,摸頂股民賬面蝕逾36%。分析員提醒,目前未見到壹傳媒業務有改善跡象,連續五年業績見紅,投資者慎勿沾手吸納。

  經民聯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出,上市公司董事局有責任盡快向股東交代。他說,一間公司的股價短時間內如此波動,當中可能涉及重大風險,有關情況可能會嚴重影響股東利益。他促請監管機構嚴肅跟進有關問題,以保障股東的知情權和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