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手不足替工多 院舍病毒四散風險增

時間:2020-08-1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加油音樂」葉彩霞表示,由於不能到院舍探訪,因此會安排音樂人透過機械人,以視像會議方式跟院友唱歌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院舍成為重災區,有傳染病專家分析,傳染鏈來自照顧者,在社區受感染後,將病毒帶回院舍,加上部分院舍人手不足,聘請替更,照顧者遊走不同院舍,導致病毒四散,院舍舉辦群體小組活動,增加傳染風險。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分析,本港的部分安老院舍環境擠迫,一旦有人感染,容易傳染其他人,部分院舍長期缺乏人手,需要聘請替工,他相信病毒很大機會由替工由院舍以外傳入,「二、三月時,香港未見大規模社區群發,所以院舍守得住,但六、七月的疫情已經滲入社區,員工或替工中招後,再在不同院舍工作,所以院舍爆完一個又一個!」

  第三波疫情後,不少院舍重新收謹防疫措施,包括謝絕家屬探訪,甚至不准家屬送食物入內,若有個人物品,也要先用酒精消毒,才送到長者之手。

  香港買位安老服務議會主席謝偉鴻稱,旗下院舍沒有聘請替工,做足防疫措施,所以未有出現感染個案。院舍同時向員工提供支援,如以成本價團購口罩予員工,又派發酒精搓手液,希望守住院舍,嚴防新冠肺炎病毒入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