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警初步確診 未曾與公眾接觸

時間:2020-08-1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再多一名警員初步確診。警方表示,該名駐守機動部隊的23歲男警正在接受機動部隊訓練,沒有進行與公眾接觸的工作,於過去14日沒有外遊紀錄,最後一日上班日為8月7日。警隊至今共有八名警員確診新冠肺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補充指,該名初步確診警員目前無病徵。他於粉嶺警察機動部隊基地接受培訓,基地目前有約170個警員,正分為四組受訓。

  張竹君表示,若涉事警員證實確診,同組40多名警員須檢疫,其他受訓警員則須接受檢測。

  訓練基地已安排消毒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正等待衞生署作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已安排與該男警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均獲安排在家工作及病毒檢測。

  警方亦安排人員清潔及消毒訓練基地,並提醒同事注意個人衞生,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警方將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主動提供該名男警近日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