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爆疫第200天 單日五長者不治

時間:2020-08-1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一名院友死亡。圖為部分院友日前送院檢查

  昨日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港爆發第200日,再多五名患者離世,破單日新高,並新增72宗病例,累計病例增至4080宗、共52人死亡。昨天死亡的全部是長者,二男三女年齡介乎78至90歲。當中,一患者是屯門康和護老院第七名身故者的院友;另一名老翁上月底曾入住廣華醫院,同一病格疑出現交叉感染,另一名男病人前晚發病,目前初步確診。此外,同院亦出現「陰轉陽」個案,一名長期病患者病情反覆,一星期內檢測三次最終才發現染疫。當局估計,病人入院前已確診,或因病毒量低而未能驗出。\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本港新增病例連續七天錄得雙位數增長,72宗個案涉及63宗本地個案及九宗輸入個案;死亡人數則增加五人,累計52人。按離世時間依次序為90歲女(第2269宗)、88歲女(第2429宗)、78歲女(第2955宗)、81歲男(第3714宗),以及86歲男(第2131宗),全部人都有長期病患。

  康和群組累計七人離世

  當中,81歲男死者上周二(4日)確診入院,昨日上午七時許在瑪麗醫院離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他上月22至29日曾入住廣華醫院內科病房,同房七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五人仍然住院隔離。其中一名75歲男病人前晚發燒,經病毒測試後證實屬初步陽性。

  劉家獻續稱,該名初步確診的男病人,上月22日因跌傷入院,30日到聖母醫院接受康復治療,本月四日再轉至廣華醫院監察病房,醫管局稍後將進行基因排序,調查兩宗個案是否有關連。其餘四宗死亡個案中,78歲女患者(第2955宗)是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院友,院舍累計七人確診離世。

  另外,廣華醫院同日亦出現「陰轉陽」個案。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0歲男病人,因發燒、肚痛、嘔吐等徵狀,上周一(3日)入住醫院監察病房,首次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翌日他病情不穩定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而上周三(5日)再轉至監察病房,第二次接受檢測,結果同樣是呈性。

  該男病人上周四(6日)情況有所改善,被安排到普通外科病房治療,惟他之後出現發燒、喉嚨痛,前日(8日)三度入住監察病房及檢測,才發現初步確診。

  假陰性或因病毒量不高

  劉家獻表示,病人接受三次檢測才出現陽性,估計是病人當時初發病毒量不高,令抽取的檢測樣本沒有病毒。他又稱,患者或入院前已感染,相信病房感染機會不大,而曾與他同住外科病房的八名病人,已列為密切接觸。當中七人仍在院隔離檢疫,另一人已出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