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國旗法修訂 禁倒掛隨意丟棄

時間:2020-08-1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北京開會,審議《國旗法》及《國徽法》修正草案,增加通用尺寸、懸掛場合等,新增條文亦提到不得倒掛或以有損國旗尊嚴方式升掛,不得隨意丟棄國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圓圖)會後表示,當兩項修正草案獲得通過之後,特區政府要將適用於香港的部分修訂本地化,並加入本地法例。

  譚耀宗說,香港去年出現很多污損或踐踏國旗等破壞性行為,香港現時法例對有關行為已有規範,今次修訂則再增加一些內容,包括不准倒掛國旗,不能隨便棄置國旗等。譚耀宗表示,如果日後舉辦活動,很多參加者手持國旗,但在活動結束後就隨便拋棄,這種做法不能容許。此外,升國旗之後不能任由國旗褪色而不理會。

  港澳律師考試後可在大灣區執業

  另外,會議亦有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譚耀宗認為,港澳律師需要通過內地考試,就可以在大灣區為內地的民事及商業案提供法律服務,而試驗期是三年。

  在北京列席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香港永久性居民如有五年以上的律師執業資格,職業道德良好,能用中文書寫及普通話作業就可以申請,經過考試及培訓後可以執業,預計議案對法律界人士是福音,亦可以協助大灣區內的商界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