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起底侵私隱暴露美霸凌思維

時間:2020-08-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日前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圓圖)9日發表網誌,批評美方「起底式」、嚴重侵犯個人私隱的行徑,暴露了其自以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維。

  維護國安無妥協空間

  陳茂波指出,一個經常自稱尊重人權和民主自由的國家,竟採取這種「起底式」、嚴重侵犯個人私隱,並以恫嚇來作手段等行徑,暴露了其自以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維。

  陳茂波還提到,美國最近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在具體詳情或證據都欠奉的情況下,透過總統行政命令針對中資背景的TikTok,先擬全面禁制,繼而強迫賣盤,甚至指大部分交易金額須撥歸美國庫房。近日,美國更啟動所謂的「清潔網絡行動」,試圖強行將中資企業從網絡中排除。這些行徑粗暴而深刻地破壞美國曾經自我標榜的自由市場、規則為本(rule-based)、公平競爭等的運作基礎,最終將會損害全球市場及企業對美國體制的信心。陳茂波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重要的原則問題,沒有妥協的空間,也無須為所謂「制裁」的威嚇而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