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辦:霸權主義歇斯底里發作

時間:2020-08-1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9日發表談話表示,美國當局近日宣稱對中國政府涉港部門負責人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官員實施制裁,充分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權主義習性,是其在香港問題上的政治盤算失算後的一次歇斯底里式的發作,也注定是徒勞的。

  發言人表示,去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美國一些反華反共勢力以為找到了策動「顏色革命」的新機會,頻密安排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訪問美國並高規格接待,公開為街頭暴力活動鼓噪叫好,大肆抹黑攻擊特區政府和警方的執法行動,並通過各種方式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提供支持,為他們撐腰打氣。他們還對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中奪取過半數議席、實現奪權「三部曲」充滿期待。今年6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後,一些美國政客像是被踩中痛腳,氣急敗壞地跳將起來,從取消美國對香港的所謂特殊待遇,到在國際上糾合一些國家對中國和香港特區施壓,再到宣布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美方的所作所為,完全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

  官員無懼任何威嚇

  該發言人表示,美國當局和美國一些政客在香港問題上如此焦躁和妄為,其真實原因說穿了,一是企圖掩蓋其在處理國內防疫和經濟等問題上的無能,用甩鍋中國、推卸責任、製造外敵的方式轉嫁矛盾,緩解其在國內面臨的困境和壓力。二是看到中國政府堅決採取包括制定香港國安法在內的各項有力舉措,推動香港撥亂反正、重回正軌,他們深感其長期以來費盡心機地把香港打造成「自由堡壘」以對中國內地進行滲透顛覆、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將要落空。但是,可以肯定地說,美方的這兩個算盤都打不響。在「一國兩制」下,我們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進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繁榮穩定的活動,香港的前途和命運牢牢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手中。美國政客的無恥表演,只不過是把美式偽善和美式霸凌演繹得淋漓盡致,讓世人看清了現代霸權主義者的醜陋面目,看清在「自由」「民主」等外衣下包藏的真實禍心。

  該發言人表示,我們高興地看到,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等多名特區政府官員針對美國所謂制裁紛紛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光榮而崇高的責任,他們將無懼任何威嚇,繼續竭力服務國家和香港。我們為這樣的義正詞嚴的回應點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