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設力量籲聚焦抗疫恢復經濟

時間:2020-08-1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張宇人、吳秋北、譚錦球、廖長江、李慧琼、葉劉淑儀及盧偉國昨日出席聯合聲明主會場發布會\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由香港42個政團、社團、商會等組成的香港建設力量昨日(九日)舉行發布會,呼籲社會各界放下分歧,集中力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並支持特區政府聚焦抗疫工作,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聲明強調,當前香港站在一個重要歷史關口,建設力量以市民福祉為依歸,理性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施政,並提出四點共識和希望,包括:人命關天,抗疫優先;恢復經濟,紓解民困;推動變革,突破困局;放下歧見,守護家園。\大公報記者 周 宇

  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廖長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譚錦球、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出席了昨日的「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發布會。此外,建設力量數十個團體通過網絡連線同步參加發布會。

  廖長江代表香港建設力量宣讀聯合聲明,提出四點共識和希望,分別是:人命關天,抗疫優先;恢復經濟,紓解民困;推動變革,突破困局;放下歧見,守護家園。聲明指出,香港疫情暴發,市民健康受到嚴重威脅,經濟民生問題惡化,香港建設力量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聚焦抗疫工作,與全港市民攜手應對疫情,共渡難關。

  「上下同欲者勝」

  廖長江表示,香港正處於風高浪急之際,現時全社會必須同心同德、和衷共濟去克服困難和挑戰,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上下同欲者勝」,香港社會各界必須超越狹隘政治思維、超越派系之爭、超越門戶之見,對香港的未來有所承擔。這份聯合聲明正是體現了這份承擔,更體現出各個聯署團體與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攜手面對挑戰和共創未來的信心和決心。

  葉劉淑儀指出,很多人都說香港成為中美角力的棋子,未來會有動盪,但香港基礎好、條件優厚,我們要充滿信心。社會各界要團結,政府要進行政策改革,創造更多職位給年輕人,努力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李慧琼說,前所未有的社會衝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香港經濟遭遇重創。「大病未愈」的香港,仍將與病毒共存較長時間,全港社會必須在抗疫之餘,平衡好經濟發展,讓經濟得以有序復甦。

  吳秋北說,各建制團體將在不同領域耕耘,讓聯合聲明所述的共識和希望落到實處。工聯會將繼續關注全民檢測、方艙醫院建設等疫情防控事宜,亦不忘幫助打工仔保住飯碗、助力完善失業救助機制等。

  盧偉國表示,建設力量切實考慮香港所面臨的困局,提出幾點共識,這些都是大多數市民的願望,並非單純的理念和口號。希望特區政府可以進一步落實相關政策,建設力量亦會密切留意政府施政。

  譚錦球認為,立法會選舉押後,是特區政府尊重科學、根據疫情形勢作出的決定,得到醫學衞生界專家的肯定,也有廣泛堅實的民意支撐。當前,全港各界應着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大聯盟將繼續為社會走出困局出謀獻策,在青年就業問題上,第一期計劃推出一萬個就業崗位,希望幫到更多香港青年在職業起步階段,走上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香港建設力量囊括社會各界團體,除政團外,還包括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