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僱主改假期 外傭蒲點人數減半

時間:2020-08-09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外傭圈子爆疫,警方及食環加強執法,周六在部分外傭聚腳點如維園等處都明顯少人/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印傭連環確診新冠肺炎,外傭隨時成為另一個爆發群組,全港外傭僱主人心惶惶,深恐家中外傭於周末假日出外與鄉里聚會,將病毒隱形傳播鏈帶回家中。大公報記者昨日到各區的外傭聚腳熱點現場直擊,發現外傭聚集人數大減,警方和食物環境衞生署等人員在相關地區駐守。有外傭透露,不少僱主都要求外傭改在平日放假,令她們不會在人多地方聚集。/大公報記者 胡家俊、關據鈞

  荃灣力生廣場是其中一個外傭周末聚集熱點,大公報記者昨午實地觀察。有外傭表示,留意到昨日到來的鄉里比以往的周六少,相信是因應僱主要求,「我知道不少僱主都改了外傭的假期,由周六或周日改為平日,因為他們都擔心自己的外傭會在人多聚集時受感染。其實我自己不太擔心,但家中有兩名小朋友,所以都要小心一點。」

  僱主自行買餸 囑外傭勿亂走

  除了改假期,她說知道不少僱主寧願自己買餸,或要求外傭一次買多天餸,「我的僱主現在自己買餸,叫我不要到處走,又給了我很多消毒液,叫我若在街上和人有接觸後,就要消毒。」

  中環、銅鑼灣等傳統外傭聚腳點,昨日也是人流稀疏,估計較過往大減五成。在皇后像廣場外的雪糕車檔,負責人張小姐表示,從早到午,包括警方、食環署、勞工處的人員,都不斷叫外傭要注意限聚令,「之前已開始少咗人,今日再少啲。好多外傭覺得無得開Party,咪走囉,都無得玩。我哋生意都少咗喇。」她預期今天星期日的生意也不會好轉。

  環球大廈群聚場面不再

  現場所見,有警員和食環署人員駐守在環球大廈外,並有多語廣播提醒外傭限聚及戴口罩的法例已生效。環球大廈內,以往每逢周六日水泄不通的場面,都不再出現,寄包裹店以及匯款店都未見有人龍出現。

  有賣電話卡的商戶表示,這個周六的生意的確較以往周六差,若周日都是這樣,「咁就真係好大鑊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