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研配合政府

時間:2020-08-09 04:23:28來源:大公報

為車廠員工做自願檢測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劉昕報道:對於港鐵九龍灣車廠疑有小型群組爆發,有港鐵工會表示,維修技工於工作期間與同事近乎「身貼身」,確有機會爆疫,促港鐵安排同事檢測,抽出潛在患者。港鐵表示,會研究如何配合政府為九龍灣車廠所有員工進行自願性檢測。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最新確診的外判司機已非首宗港鐵個案,同事們都很鎮定,「大家都明白,度度都有機會中招」,而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同事在辦公室或廠內感染。對於多名維修技工確診,林偉強稱,維修技工的工作性質及工序特別,需數人一組合力工作,彼此相距不足一米,「例如換路軌,六至七位同事一齊做,大家大汗疊細汗,可能口罩會『鬆鬆哋』,一個中招,有可能成組中招。」雖然他們戴眼罩及口罩防護,但仍有交叉感染風險。當大批約20名技工擠在不足200平方呎辦事處聽簡報時,也有傳播危機。

  電梯維修員潛伏期曾到23處

  衞生署的確診患者到訪地點名單顯示,一名45歲男患者(第3623宗)在潛伏期內曾到23個地方,全部在油尖旺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揭盅,該患者是一名電梯維修員,所以一日內去過多處地方。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該名男患者住白田邨麗田樓,8月4日確診,屬無源頭個案。他於7月30日到訪過五個地點,又於8月3日到訪過18個地點,包括馬可孛羅酒店、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等。

  鑒於電梯行業已成為高危感染群組之一,工聯會要求政府為電梯從業員提供全面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