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隱公署:公開官員資料形同「起底」

時間:2020-08-0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私隱公署就美國政府公開香港特區官員等人的個人資料一事表示,美國財政部是次披露當事人的資料,明顯是過度披露和不必要,形同「起底」。過度披露可能導致當事人的個人資料被非法使用,並對當事人造成極大滋擾。私隱公署強烈呼籲社會各界不要不正當地使用及轉載有關個人資料,否則有可能違反私隱條例的規定,以及有可能構成刑事罪行。

  私隱公署提到,即使本港私隱條例對境外控制的個人資料收集、使用(包括披露和轉移)沒有管轄權,各地資料保障機構已大力倡議恪守數據道德行事標準,以彌補法例的不足和達至持份者特別是資料當事人的期望。

  私隱公署指出,以數據道德行事,即以尊重、公平和互惠的原則去處理個人資料,美國財政部是次做法與數據道德期望完全背道而馳,令人十分失望。

  將去信美方抗議

  私隱公署會去信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美國財政部及私隱公署在美國的對口機構即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對是次做法違背各地倡議恪守的數據道德,表示十分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