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駐港領館人員 屢密會「港獨」分子

時間:2020-08-0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與香港攬炒派及「港獨」分子秘密見面並非首次,去年修例風波前後亦曾多次被踢爆。

  去年三月,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被發現先後鬼鬼祟祟進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逗留一個多小時才急步離開。當天是周日,該領事館並不辦公,也不辦理簽證,三人秘密進入,不免令人懷疑其背後動機。黃之鋒事後辯稱,會面期間曾討論《逃犯條例》修訂及周庭被取消參加立法會補選資格事宜。

  去年八月,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被發現與黃之鋒及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人,在金鐘一間酒店相約會面,同日Julie Eadeh亦被發現曾在中環美國會所與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人會面。

  黃之鋒承認有「交流」

  黃之鋒在傳媒追問下承認,確實與美國駐港領事有交流,內容包括企圖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要求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裝備等。他又聲稱,自己和羅冠聰曾赴美與當地官員見面,因此與美國駐港領事交流「根本沒有什麼特別」雲雲。而會面後翌日,「香港眾志」便決定策動九月罷課,企圖借此迫使特區政府回應他們的政治訴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