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緊急救護員欠裝備 憂存爆疫風險

時間:2020-08-0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近日各區處處爆疫,有不少個案涉及護老院舍,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的員工反映,他們不時需接載檢測已呈陰性的康復者,但只獲配備外科口罩,反而護老院員工卻「全副武裝」眼罩、手套,擔心裝備不足下易成爆疫隱患。

  屯門醫院非緊急救護服務部員工張庭溱憶述,八月初曾需要從醫院接載一名長者返回慈雲山的護老院,員工輾轉得知病人是確診康復者後都很緊張,雖然就加強裝備向院方爭取了一個多小時,院方仍稱員工只需要外科口罩,後來因上司體諒,才獲發N95口罩及保護衣。張庭溱稱,他們將該病人送達護老院時,見到護老院人員均戴上眼罩、手套、保護衣等「全副武裝」迎接病人,令他啼笑皆非。

  香港醫務衞生華員總會代表李沛淪稱,他於沙士時期接載病人是「消防咁嘅全套裝備」,包括N95口罩、保護衣、面罩、手套、頭套,救護車亦有全面消毒。反觀現時新冠肺炎傳染性更高,同事的裝備卻「降級降到咁低,普通人戴普通外科口罩,我哋又係。」

  香港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副主席吳成坤稱,過往有新冠肺炎康復者出現「復陽」情況,員工憂慮防疫保障不足,會令他們在戰疫捱打,亦有潛在爆疫隱患。他促請醫院管理局對待前線醫護及支援人員,都能夠分配足夠防護裝備,減低爆疫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