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漠視人命 攬炒派阻建「火眼實驗室」

時間:2020-08-0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選定了位於西環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供華大基因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

  為反而反的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聯同中西區區議員主席鄭麗瓊及四名區議員葉錦龍、梁晃維、黃永志和彭家浩,昨早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體育館改建為臨時「火眼實驗室」,大批警員到場,其中五人涉違「限聚令」被票控,眾人當場撕毀告票,下午再召開區議會會議繼續「做騷」,他們竟把檢測人員起居飲食影響周邊環境作為反對理據之一。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防疫抗疫是目前的首要工作,但許智峯等人為反而反加以阻撓,政府應予以譴責。\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擴大市民病毒檢測刻不容緩。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已搭建16個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啟用後每日總檢測量可提升至13萬,聯同金域檢驗及凱普醫檢,合共日測50萬個。惟這項惠民防疫措施卻被攬炒派繼續「政治行先,為反而反」,懶理市民性命安危!政府昨日宣布推出全民自願病毒檢測,由國家級的私營機構負責進行,並選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改建為臨時「火眼實驗室」,相關檢測人員會獲輔助醫療業條件豁免。

  即時撕毀告票 無視法紀

  前晚一輛掛上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援港物資」橫額、滿載貨物的貨車,駛入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卸下最少14箱以木箱裝載的貨物,寫有包括「微電腦連鎖傳遞窗」、「氣膜賬篷」、「光交互智能前門」及配件等,數名警員到場協助,政府新聞處人員亦在場拍攝。大公報記者昨早九時許到達現場了解,館外已有大批警員駐守及布防,警員更不時進出場館,亦有總警司到現場指揮,警員以橙色膠帶拉起封鎖線,並設立採訪區。

  直至十時許,為反而反的攬炒派中西區區議員,包括鄭麗瓊、許智峯、葉錦龍、梁晃維、黃永志及彭家浩等人,抵達體育館外擬召開中西區區議會第五次特別會議,抗議政府在沒有諮詢社區及區議會的意見下,安排「火眼實驗室」物資進入體育館,其間曾多次與警方發生爭執。警方多次發出警告,勸告他們離開不果後,最終票控五名區議員違反「限聚令」,包括許智峯、葉錦龍、梁晃維、黃永志及彭家浩,惟五人接過告票後,一同把告票當場撕毀,漠視法紀。

  竟指人員起居飲食影響環境

  大公報記者實地測試,從體育館步行至干諾道西鬧市約需十多分鐘路程,體育館周邊不是公園用地及海面,便是行車幹道,十分空曠,遠離民居,並非許智峯等人胡指「鄰近民居」。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現是防疫的關鍵時刻,建立「火眼實驗室」目的是加大檢測能力,亦配合政府未來的全民檢測工作。她指反對派經常為反而反,許智峯等人政治行先,阻撓檢測工作,政府必須點名譴責。惟許智峯等人下午召開區議會特別會議,繼續無的放矢,諸多質疑,連檢測人員起居飲食影響周邊環境都成他們的反對藉口。

  連日來有反對派區議員及個別人士到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入住的酒店及考察地點示威,騷擾先遣隊員,特區政府前日予以譴責,重申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支持特區抗疫,並迅速派遣先遣人員來港進行有關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