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增95病例 防疫鬆懈恐釀大災難

時間:2020-08-07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疫情仍然嚴峻,累計確診個案達三千八百五十宗,醫學專家呼籲市民切勿鬆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新增確診反彈至95宗,累計3850宗個案,顯示疫情仍然嚴峻,社區傳播鏈未切斷,大爆發一觸即發。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位於九龍灣的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一名八旬院友初步確診,隨時成為下一間失守院舍。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及深水埗敬福護理院分別再多一名及兩名院友確診。醫學專家再次呼籲市民切勿鬆懈。

  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昨日新增的95宗病例,涉及91宗本地個案及四宗輸入個案,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本地個案中,39宗病源不明,其餘52宗關連個案中,46宗涉家庭、朋友聚會。

  院舍禁探訪 恐有隱形傳播

  張竹君稱,深水埗順寧道敬福護理院再增二人染疫,分別是第3771宗及第3791宗,累計12人確診。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一名院友確診(第3802宗),累計40人。在黃竹坑的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護老中心,亦再多一人中招(第3781宗)。位於九龍灣的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

  耆康會署理行政總監甘淑嫻表示,該院舍有53名院友及40名職員,初步確診的是一名體弱的八旬男院友,他前晚發燒送院,同房另有三名院友。院舍自七月八日起禁止探訪,每日有為院友量度體溫三次,不明白為何會有院友確診,擔心院舍內有隱形傳播。衞生防護中心今將派員到場,未知是否需要撤離檢疫。

  本港昨日有兩名確診者離世,累計46人不治。85歲男病人(第2842案)是屯門康和護老中心第六位離世院友,他於7月26日因發燒入住博愛醫院,28日轉送屯門醫院,入院後病情持續惡化,昨午離世。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六日)公布,一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離世。本身居住深水埗大埔道兆善護老中心的87歲男患者(第3553宗),7月23日因氣喘及心臟衰竭入住明愛醫院,情況持續惡化,昨晚8時13分離世。

  廣華骨科女病人證實染疫

  另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廣華醫院一名女病人初步確診,她本周日(2日)因背痛入住骨科病房,當時無病徵,而過去兩日進行的檢測及抗體測試結果均為陽性,並轉至隔離病房。明愛醫院一名負責清潔消毒工作的支援部員工初步確診,其家屬(第3514宗)上周六確診,員工最後上班是7月31日,相信不是院內感染。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重申,目前疫情未完,尤其是多宗個案病源仍然不明,加上群組爆發,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