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局方回應\教育局:會嚴肅處理失德教師

時間:2020-08-0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對於803基金質疑教育局拒絕按公開資料守則、披露哪些學校有老師因鼓吹暴力等不當言行而被局方譴責或警告,教育局回覆稱,一向嚴肅和嚴謹處理涉嫌教師失德的個案,以保護學生福祉及維持大眾對香港教育的信心。就每宗個案,局方會詳細審視證據,以考慮所需的跟進行動。

  若個案性質嚴重,局方會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涉事教師的註冊資格。若個案證實涉及失德行為,但未至需要取消教師註冊資格,局方會勸誡有關教師,按嚴重情況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

  公開名單不利改善修補工作

  就有意見認為教育局應公開失德教師所任教學校的資料,局方認為,因嚴重失德而被取消註冊的教師不能進入學校,已保障了學生的福祉,沒有需要公布有關學校的名稱。至於局方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的個案,目的是提醒教師須秉持專業操守,局方需讓這些教師有機會改善,而學校作為僱主,亦有責任監管和指導。公開有關學校的名單,不利於教師和學校改善修補的工作。再者,有關學校嚴肅跟進事件後,失德教師或已被辭退或離職,公開學校名稱已不能反映學校的最新情況,反而可能會對有關學校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教育局會繼續嚴肅處理關於教師被懷疑專業失德的問題,不枉不縱。教育局局長已多次表明,一定會從專業的教師團隊中抽出少數違法、違規、違德的教師,決不姑息任何傷害學生福祉、影響社會大眾對香港教育信心的害群之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