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工聯盟派萬人助內地支援隊

時間:2020-08-0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義工聯盟派出一萬名義工協助內地醫療隊進行檢測

  【大公報訊】中央派遣內地支援隊赴港協助抗疫,本港市民紛紛以不同形式表達感恩心意。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發出感謝信,致敬內地來港抗疫支援隊員全體成員;亦有網上專頁發起向支援隊寄感謝信的活動。香港義工聯盟在全港派出一萬名義工協助內地醫療隊。

  警員致函感謝

  大聯盟的感謝信提到,應特區政府要求,國家衞健委迅速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為市民提供檢測。湖北省武漢市選派了六名富有興建「方艙醫院」實踐經驗的專家為亞博館建立「方艙醫院」提供意見、建議和技術支援。感謝信說,在危難之中,祖國親人及時來援,幫助香港防疫抗疫,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盡顯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令全港市民銘感於心。

  為感謝國家檢測隊無私來港,社交專頁「今日正言」昨發起向支援隊寄感謝信的活動,呼籲廣大市民郵寄感恩心聲,致謝抗疫英雄。市民可將心意卡郵寄下址:香港九龍維景酒店,何文田窩打老道75號,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收。

  香港義工聯盟表示,派出萬名義工協助內地醫療隊,於全港各區服務基層市民和弱勢群體,幫助醫療隊負擔收集唾液樣本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指,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和一切風險的堅強後盾,香港各界應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他說,一些港人要放下偏見,正視內地抗疫戰果,否則疫情失控、釀成災難,香港將付出不可挽回的代價。

  一名網名為「好得意得意好」的香港警員發表了一封致內地援港醫護人員和內地同胞的信。這名警員稱,2019年香港黑暴肆虐時,大家眾志成城全民撐警,寫信給香港警察打氣加油。愛是相互的,現在由他來代表香港市民寫信予支援隊,希望給英雄們帶來慰藉、溫暖,也讓內地同胞們心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