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名國安法被告搵戴啟思代表出庭

時間:2020-08-05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首宗案例的被告,涉於七月一日駕駛插有「港獨」旗的電單車穿插灣仔多條街道並撞傷多名執勤警員,上月被起訴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還押至今超過一個月。他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要求立刻獲釋,高院今日開庭處理。

  人身保護令申請人為唐英傑,答辯人為特區政府。據司法機構網站顯示,高院今日下午處理申請,屆時由周家明法官審理,預計聆訊一小時。據了解,唐英傑的申請理據之一,是被告在香港國安法下無權獲准保釋。消息指,唐英傑會由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代表出庭。

  於日本餐廳任職侍應的唐英傑(23歲),被起訴後上月六日提堂,暫時毋須答辯。在該次聆訊中,獲特首委任為「指定法官」的總裁判官蘇惠德表示,基於香港國安法第42條的規定及案情嚴重,駁回被告保釋申請,下令將唐英傑還押至10月6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