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六中一及小六小一或先復課

時間:2020-08-0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楊潤雄稱,若分階段復課,中六、中一、小六及小一有機會優先

  【大公報訊】記者練怡蘭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4日)表示,會優先考慮讓中六、中一、小六和小一學生回校上課,暫時傾向半日上學,但未確定何時開始。有中學校長稱,學界已有共識分階段復課,認同復課應優先考慮中六和中一級學生。有小學校長稱,同意讓小六生優先復課,希望教育局給予清晰的面授課堂日期。

  楊潤雄前日(3日)宣布,全港學校可於本月17日起按原訂計劃開學,但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需要暫停,直至另行通告。楊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會優先考慮讓中六、中一、小六和小一學生復課,他解釋中六生將面對中學文憑試,小六生將考最後一次升中呈分試,而中一和小一學生則要進入新階段,需要時間適應。

  楊潤雄稱,局方會繼續與學界溝通,視乎不同年級學生的自理能力和需要再作決定,暫時亦未確定何時開始面授課程。楊潤雄又稱,當局暫時傾向半日上學,認為較為安全,但認為上次分階段復課相隔的時間較長,今次或可以縮短,不過仍要視乎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

  校長多表贊成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校長潘慶輝稱,學界已有共識分階段復課,他認為中一生剛升上中學,需與學校建立關係,幫助他們順利適應學習,而中六生的文憑試課程緊湊,故認同復課應優先考慮該兩級學生。他稱,因早前曾復課故學校的防疫措施齊備,現正準備安排中一和中四學生回校領取已訂購的課本。潘慶輝又坦言早前網上授課有困難,之前有學生需要向學校借電腦,學校正統計有多少學生需要關愛基金的資助購買電腦,但距離開展新一次電子學習的時間不遠,希望政府盡快批出資助。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校長馬中駿稱,同意讓小六生優先復課,至於小一生復課,他認為要視乎學生的自理能力。他透露,該校計劃屆時將每班分成兩組,分組回校上課,以更好地協助剛升上小學的學生適應新生活。他又稱,該校全體學生將於本月24日開始新學年的網上學習,老師需籌備新學年的網上教學影片。馬中駿希望教育局給予清晰的回校復課日期和提供網上學習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