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主客:抗疫要齊心 勿將檢測政治化

時間:2020-08-0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誰負責檢測不重要,最重要是盡快擴大檢測範圍,找出隱形患者!」前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馬先生和馬太認為,社會將檢測事件政治化,抗疫最緊要是齊心,面對嚴峻的疫情,他支持擴大檢測。

  馬氏夫婦於今年初乘搭鑽石公主號郵輪,經歷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月,馬太一度確診,現已康復。馬先生昨日再次接受《大公報》電話訪問憶述事發經過時指出,檢測成為當日逃出郵輪的關鍵。

  當日,日本政府不准乘客上岸,乘客每日都「疑神疑鬼」,擔心自己已經受感染。事隔大半個月後,日本政府才逐一安排乘客接受深喉唾液測試,沒有受感染的乘客可以分批落船,已經「中招」的人就會被送到醫院。

  馬先生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當日如果可以及早檢測,就可以盡早找到隱形患者,他相信郵輪的感染人數也可以因此大大減少。

  鑽石公主號的疫情於二月初發生,郵輪當時停泊在日本橫濱,船上約3700多名乘客和船員中,約370人為香港乘客,在當地確診的712名患者中,76人是香港居民,他們在日本接受隔離治療,其中三人離世,其餘73名患者經治療後,已全部康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