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挑戰三:醫療設施不足 建議:徵用酒店作檢疫

時間:2020-08-05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上月租用荃灣絲麗酒店,供高風險地區返港,而檢測結果陰性的人士作14天檢疫

  公共醫療系統目前已近乎「爆煲」,面對檢測確診數量逐步上升,梁子超認為,醫管局須盡快妥善處理上游分流,例如考慮將啟德兒童醫院改用為定點醫院,專門隔離嚴重患者,騰空其他醫院的負壓病床或病房,從而減低院內交叉感染的風險。至於已啟用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現時做法是以72小時觀察患者病情,若情況穩定、無肺炎病徵,將安排轉至鯉魚門度假村。他建議,當局可實行電話分流,「(無病徵或低風險的)病人根本不用在亞博館多住三日,應將醫療資源留給有需要患者。」

  另一方面,檢疫設施需求同樣殷切,尤其是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上月底起停用。梁子超稱,當局須預留充足檢疫設施,安置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家屬及朋友。否則無法斬斷傳播鏈,社區傳播風險仍然存在,「隔離唔到就無用」。他建議,當局宜徵用更多合適的空置酒店作檢疫設施,確保隔離人士可自供自足,亦減少與員工有不必要接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