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頻落疫區做義工 民建聯前區議員何漢文中招

時間:2020-08-05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何漢文近期一直在慈雲山疫情重災區協助抗疫,圖為他向居民派發抗疫用品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民建聯社區幹事、黃大仙慈雲東前區議員何漢文昨日初步確診,正於聯合醫院留醫,身體狀況尚可。他近期一直在慈雲山疫情重災區協助抗疫。民建聯黃大仙支部辦事處已全面消毒及暫停開放,支部所有職員接受檢測。

  何漢文等多名身處抗疫前線的民建聯社區工作者,最近工作包括派口罩、教導居民收集檢測樣本、宣傳防疫資訊等,並定期自費接受檢測。7月14日、29日,何漢文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29日他與一名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職員開會,其間脫口罩喝水。職員該晚有病徵,8月1日確診。何漢文隨即再接受檢測,昨日開始咳嗽、發燒,當晚入院。何漢文近日亦協助慈雲山港泰護老院確診群組,曾接觸家屬及安排消毒等。

  民建聯副秘書長、長年在黃大仙服務社區的黎榮浩表示,身處抗疫前線,接觸人多,難免高危,「預咗會中招」,但想不到病毒傳染性如此強。他說,未來社區幹事會提高警惕,繼續做足防護措施,「一定堅持服務社區,我哋唔做,街坊更擔心」。而何漢文的工作會由其他民建聯社區幹事頂上。

  黎榮浩亦指出,何漢文得悉自己是緊密接觸者後已自我隔離,入院時病徵輕微,而且入院距出現病徵時間亦頗短,相信傳染風險不高,由此可見及早檢測對抗疫的重要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