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夜禁堂食及「口罩令」等再延一周

時間:2020-08-0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所有經香港入境澳門人士須提交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延長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業晚市禁止提供堂食、關閉表列處所及要求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任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為期七天至8月11日。澳門特區政府亦公布,因應香港疫情嚴峻,由今日早上六時起,經香港入境人士須提交72小時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延續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具體措施包括:餐飲處所在每日下午六時至翌日早上4時59分,須停止供應堂食。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且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等;繼續關閉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等表列處所;要求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任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上述措施將由8月5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天,直至8月11日。

  港入境澳門須交三天內檢測證明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繼續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外出用膳,並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包括私人聚會。同心抗疫,不要鬆懈,從而減低社區傳播以至切斷社區傳播鏈。發言人強調,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以及紓緩目前醫療系統的沉重負荷,至為關鍵。

  澳門特區政府公布,因應香港疫情嚴峻,由8月4日早上六時起,經香港入境人士須提交72小時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經香港豁免隔離的船員,到澳門後如要上岸入境,會有專車接送到指定酒店隔離,其間不可離開指定房間。若要離境上船亦會安排專車接送,確保這些船員不會進入社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