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圓玄小學「雙老師」教英文成效佳

時間:2020-08-0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圓玄小學採取「雙老師」共同任教英文課的革新授課方式收效卓越,小五至小六學生應考國際認可的TOEFL Junior全體到達中二至中三的英語水平,應屆九成學生升讀英文中學。學校採取全英文、普通話的教學模式,為學生後續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學生:課堂新鮮有趣

  屯門區直資學校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以外籍加本地的「雙老師」組合,甚至「三老師」共同任教英文課。在TOEFL Junior考獲870分(900分為滿分)的小六學生林翹鋒認為該堂安排新鮮有趣:同學被分為三組,在兩日內依次完成外籍老師授課、本地老師授課以及自主學習;而第三位老師則是作為適當的輔助,單獨照顧英文能力較弱的同學。問及備考是否感受到額外負擔時,林同學表示日常英文課內容足以應付,更願意視其為一次日常學習成果的檢驗。

  而考獲滿分900分、即將升讀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欒天藍同學認為,自己的巨大進步仰賴於學校良好的全英文溝通氛圍。對此,圓玄小學校長曾碧霞表示,沉浸式的英文環境與外籍教師的加入,能夠引導同學們主動、輕鬆地用英文交流,使英文學習成為自發性行為。

  此外,學校大部分科目使用自編教材,由各科老師根據學生實時情況協力完成,務求課程內容與時並進。

  圓玄小學採取小班化教學,每級只招收132名學生,網上報名日期為8月3日至8月23日,家長亦可於9月3日、4日或7日親身到校遞交報名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