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冷血「精英」 應予譴責\蔡樹文

時間:2020-08-04 04:23:19來源:大公報

  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指,香港特區政府將原定於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在法理及證據基礎上存在重大疑問。該會更聲稱,政府的決定最終或被裁定不合法。

  對大律師公會的聲明,並不感奇怪。長久以來,大律師公會對許多事件的判斷都是以「法律之名,立場先行」而作出。在宣布押後選舉記者會上,特首不僅宣讀了選管會主席馮驊給特首的信,表達了選管會對疫情的關注。同時,林鄭也解釋了票站造成人群聚集,對傳播疫情造成的風險,又列舉國外推遲選舉的數字,全部都有實質數據作支持。

  然而,大律師公會卻選擇性失聰和失憶,避談政府提出的數據和國外的例子,為反對而反對。大律師公會有水晶球,知道疫情在九月六日投票時受控嗎?香港抗疫持續七個多月,一個月前,沒有人會預計香港出現第三波疫情爆發。若然九月香港出現第四波疫情,大律師公會承諾承擔所有因此而帶來的人命責任、政治責任和經濟損失嗎?

  香港當前最重要工作是盡快控制疫情,讓港人生活重回常態。大律師公會的精英們不理港人死活,冷血自私,應予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