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棚工涉爬牆連爆八屋 掠77萬

時間:2020-08-03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鑒於油麻地區內過去兩個月接連發生大廈爆竊案,共通點均為大廈外牆進行維修,並設有棚架。警方經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名41歲姓吳的搭棚工人,警方上月31日在油麻地區埋伏,當目標人物離開單位時將他拘捕,在其身上檢回部分贓物,他涉嫌「爆竊」被捕帶署扣查。

  被捕時疑出門變賣贓物

  被捕男子報稱是搭棚工人,據知他任職棚架工人多年,相當資深,不排除有人利用自己的知識經驗,作犯法用途。消息指,有人被捕時正準備外出,身上懷有多件懷疑贓物,警方不排除有人打算將贓物變賣。被捕男子現時被扣查。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李詠嫻督察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於上月30日接獲報案,指彌敦道近茂林街一大廈單位被賊人從棚架破窗進入爆竊,單位內失去的財物包括手表、珠寶首飾及外幣,總值約53萬元。探員於翌日上午,以埋伏形式拘捕該名正準備出門的目標男子,於其身上起獲數隻名表、珠寶、金飾、外幣、電子產品等物品,疑為贓物。

  李續指,疑犯涉嫌與另外七宗、於今年5月至7月發生的區內爆竊案有關,損失財物約24萬元。她說,遇竊大廈大部分搭有棚架及進行外牆維修,疑犯疑因利乘便,利用棚架爬近目標單位,並破窗入屋進行爆竊。

  李詠嫻說,由於近期疫情嚴重市民多逗留在家,惟賊人仍會趁戶主短暫離開寓所時,以及針對一些外牆搭有棚架的屋苑犯案。警方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將大量貴重財物放置家中或店舖內。市民亦應該注意防盜,鎖好門窗及啟動保安系統,以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至於「入屋犯法」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囚14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