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啟宗敢言 美國主持語塞

時間:2020-08-0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陳啟宗反問:「你覺得去年在香港安全嗎?」兩位美國主持人頓時啞口無言\資料圖片

  商業採訪竟被美媒兩主播演變成政治討論,面對言語間企圖轉移視線、混淆視聽的伎倆,恆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早前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逐點反駁,多次令兩名立場偏頗的主播啞口無言。

  對於主持人質疑香港國安法能否解決香港的不穩定因素,陳啟宗說:「我在這裏長大,我從沒見過街道像去年那樣亂。你怎麼能把汽油潑向陌生人再把他點燃?這太瘋狂了。」他又指出,由此可見,如果沒有國安法,香港將陷入嚴重的困境。「那些反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人,這是他們自找的。哪個國家會允許在其境內擁有一塊不受國安法保護的領土呢?美國、英國或其他地方,國安法都存在,但香港幾乎沒有,這是無法接受的一種情境。」

  面對「就香港正在發生的政治事件而言,這是一個兩面性的問題」的提問陷阱,陳啟宗強調:「這不存在兩面性,事實就是事實,如果你害怕面對事實那就太糟了。」

  特朗普派出聯邦執法者

  「你覺得去年在香港安全嗎?」陳啟宗的反問令主持人啞口無言。他指出,類似香港街頭暴亂的情景也能在美國波特蘭的大街上看到,「看看特朗普做了什麼,他(向波特蘭)派出了聯邦執法人員,香港卻沒有這樣的事。一個社會沒有國家安全法,這不能接受。如果香港在2003年就為基本法23條立法,就不會有今天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