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擊香江\抹黑選舉押後 再暴露反對派自私自利本質\屠海鳴

時間:2020-08-03 04:23:30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宣布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後,《蘋果日報》引述不具名的所謂「消息人士」稱,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只向特首分析疫情,但從未把疫情與選舉扯上關係,推遲選舉只是特首的結論,並非專家意見,以此立論,「直斥林鄭混淆視聽」。又有反對派人士稱,押後選舉是政府「輸打贏要」,並以韓國和新加坡為例指摘政府。

  無論特區政府做什麼、怎麼做、為什麼做,反對派都會跳出來反對;哪怕是遇到人命關天的事,反對派也要抹黑,再次暴露出反對派自私自利的本性。

  設「偽命題」誤導公眾

  《蘋果日報》此番設置的話題是一個「偽命題」。所謂「消息人士」稱:「推遲選舉只是特首的結論,並非專家的意見。」這個「靶子」非常可笑!遇到涉及公眾安全的緊急情況,特首須找有關專家學者了解情況、研判形勢,通盤考慮後做出決策,這是慣常做法。這一波疫情會給香港帶來哪些風險?特首會聽取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的意見。但是否延期選舉?根據法律規定,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定規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必須按照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的意見做出決定。

  特首在宣布推遲選舉的記者會上已重申,特區政府在抗疫工作中與專家顧問的互動和默契,每項抗疫措施均由特區政府通盤考慮而推出;特首也清楚表明,沒有與任何一位政府抗疫專家討論推遲選舉事宜。可見,反對派在「反無可反」的情況下,真的是「飢不擇食」,法律程序都沒搞懂!

  再說韓國和新加坡選舉的事。韓國的選舉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確診病例「一路走低」的情況下進行的,而香港現在確診病例「一路走高」,且每天有幾十個「無頭個案」,豈可同日而語!而新加坡的選舉方式與香港更有諸多不同。譬如,新加坡可以郵寄投票,香港不能;新加坡的海外公民可以預先投票,而香港不能。如果香港要允許海外投票、郵寄投票、電子競選等,則必須修法。但選舉日僅剩一個月時間,且以現在的政治氣候來看,修法成功的可能又有多少呢?這又是一個誤導公眾的「偽命題」!

  以「抗中拒內」確定立場

  初次聽到反對派的反對之聲,一些人會覺得似乎有一點道理,但時間一長,反對派的馬腳就露出來了。縱觀今年二月以來反對派的作為,經常做出不合邏輯的事情。

  今年二月,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反對派策動一小部分醫護人員發起「罷工」,要求特區政府對內地「全面封關」,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即使在特區政府已實施「貨入人不入」的硬核措施後,反對派仍然不肯收手。短短一個月後,歐美疫情爆發,反對派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要求對歐美國家「全面封關」。

  前不久,特區政府提出請求內地醫療機構幫助香港進行核酸檢測,有醫療界的反對派人士立即跳出來,稱此舉會導致港人「基因泄露」。有醫療專家隨即駁斥其危言聳聽,核酸檢測所需的採樣與基因檢測的採樣相去甚遠,根本不是一回事。這又是一個誤導公眾的事例。

  近日,應特區政府的請求,中央決定派遣廣東的醫療人員為香港市民做核酸檢測、幫助香港興建方艙醫院,又有反對派人士稱,香港的醫療資源足以應對疫情,不必內地支援。昨天,反對派議員范國威和一些反對派的區議員又到食衞局門口「示威」,反對內地「雪中送炭」。回想二、三月份,香港疫情遠沒有今天嚴重,那時候都「醫療資源吃緊」,現在反倒不吃緊了?真是睜着眼睛說瞎話!

  抗疫形勢隨時在變,反對派的反對理由也在變,但「抗中拒內」是其不變的立場。這些事實印證了一個規律,反對派從來都是奉行「政治第一」,為了達到政治目的,可以罔顧事實、罔顧法律、罔顧市民的生命健康,這一次對選舉押後的抹黑,只不過是故技重演罷了!

  按主子的意圖選擇發聲

  針對立法會選舉押後一事,在反對派毫無道理地抹黑特區政府的時候,人們發現,部分西方國家的「譴責」之聲更蠻橫無理,他們指摘香港特區政府打壓港人「政治權利」,甚至將押後選舉解讀為「取消選舉」。白宮新聞發言人竟然稱:「中國政府違背了對香港市民此前的承諾。」

  中國的一個行政區依據自己的法律做出一項決定,關這些國家什麼事?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憲制秩序是由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用不着這些國家操心!況且,因疫情影響,截至七月底,全球有68個國家和地區推遲了全國或地方選舉。其他國家和地區可以延遲選舉,中國香港就不能延遲?這是什麼強盜邏輯!

  儘管這樣的強盜邏輯不能成立,但香港的反對派依然隨着「主子」的指揮棒揮舞,與「主子」們一唱一和,眼裏全然沒有750萬港人的健康安危,既違反了基本的政治倫理,也逾越了做人的底線!

  因疫情爆發突然,特區政府做出立法會選舉押後這個決定來得突然,令一些很有希望在此次選舉中勝出的參選人感到失望,這是可以理解的。如何對待這一變化?筆者的好友、議員梁美芬是上一屆立法會選舉九龍西的「票后」,在此次選舉中頗有勝算,前期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她說的一番話令人感動。她說:「雖然選舉押後令自己前期的努力做了『無用功』,但確實可令整個瘋狂了的社會先冷靜下來,調整一年再出發。」如果真為香港好,如果沒有私心雜念,這才是參選人應有的心態。

  反對派的參選人不會有這種心態,因為他們始終把自己的利益凌駕於公眾利益之上;私利上腦,必然神經錯亂,這樣下去,早晚會被市民拋棄!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